專業治療病友分享病友追夢

「煥然異新的美一天」 日誌分享 -劉小姐故事

曾尋偏方以致全身發黑住院一週!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助重拾平整肌膚!

「剛病發時全身紅腫,病灶蔓延至頭頸部,有時還會流湯、流膿,甚至全身乾裂、脫屑嚴重」中重度的異膚日常生活,嚴重影響劉小姐的日常與人際關係。家人焦心,遍尋治療方式,媽媽甚至尋找偏方,讓她硬是喝了一種湯藥,服用後病灶更發嚴重,皮膚乾裂、脫屑,甚至全身發黑,因此住院治療一個禮拜。

後經台大醫院皮膚部朱家瑜主治醫師針對病程狀況,詳細的溝通,推薦她參與口服標靶小分子新藥的臨床試驗,才終於大幅改善劉小姐最在意的皮膚搔癢、紅腫、乾裂、脫屑的狀況。

現在劉小姐,除了臉部之外,全身的病灶,也在穩定治療下,近乎全數消失,尤其是常常被抓傷破皮的手彎處,也不會再發癢,偶爾的發炎泛紅,也只會被當成普通過敏。現在她也終於勇敢地穿上稍短的衣服露出肌膚,不用再畏懼夏季的炎熱,也願意開始自拍留下珍貴回憶。

異位性皮膚炎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旅途,不要因為多次的失敗就氣餒,平時只要加強自身的衛教觀念,遵從正規治療管道,依照醫師的醫囑治療,不要嘗試來路不明的治療,對症下藥,你也可以煥然異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