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治療病友分享

「煥然異新的美一天」 日誌分享 -鍾小姐故事

曾尋偏方以致全身發黑住院一週!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助重拾平整肌膚!

大約6、7年前,鐘小姐大腿開始發癢、紅腫,逐漸擴散至雙腿二分之一處都布滿病灶,讓她癢到無法安眠,嚴重影響生活品質。

身為藥師的她,經醫師確診罹患異位性皮膚炎後,嘗試過很多種藥物,看過中醫、西醫,服用過類固醇、抗組織胺等藥物。在季節交替、發炎反應嚴重時,還會用到2到3種抗組織胺,但病灶依然蔓延雙腿,讓她始終無法鼓起勇氣穿裙子,只能穿著長褲,將自己包裹的密不透風。無法有效止住癢感是她最大的困擾,時不時的抓癢、破皮、流血,甚至嚴重影響睡眠,使之心情鬱悶,毫無生活品質可言。

 

治療初期,醫師建議使用生物製劑,但是由於需要定期到醫院打針,對鐘小姐而言便利性不高。老公無意間看到一則報導,說明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對於病人癢感的控制有顯著的成效,對於他們彷彿看到一絲曙光,開始積極地與醫師討論,便決定使用其治療。

鐘小姐分享,在使用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的隔天,癢感便大幅消退;治療一週後,雙腿的癢感就完全消失了,連全身其他細微的癢感也不再困擾,終於可以好好睡覺,生活品質有了大幅度的改善。

呼籲其他病友,如果在治療的長期抗戰中感到不安時,建議不妨依賴身邊的家人、朋友,甚至醫師的協助,他們的鼓勵都是讓你持續堅持治療的強心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