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友分享

曾尋偏方以致全身發黑住院一週!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助重拾平整肌膚!

「異位性皮膚炎讓我全身癢感嚴重,無法控制地一直抓,反覆的破皮、受傷,完全好不了,甚至病灶範圍越來越大,被我抓出傷口,也是只要一流汗就疼痛不已,讓我日常生活、睡眠都大受影響,常常精神不濟、無法專心。」回想異位性皮膚炎發作的過往,劉小姐表露出無奈。

漫長治療不起色  尋偏方導致住院一週

「因為異位性皮膚炎讓我時常抓傷我的皮膚,留下傷口、或是流湯、流膿,甚至全身乾裂、脫屑,因此我都只願意穿著長袖出門,深怕周遭不知情的人看到這些症狀會誤以為是傳染病。」劉小姐娓娓道出長期以來的煩惱,不僅如此,就連炎熱的酷暑也不例外,也不敢拍照,怕看到自己全身布滿病灶的模樣。

父母看到寶貝女兒自卑的模樣,內心心疼不已,到處尋找治療方式,但都毫無成效。「有次媽媽甚至尋找偏方,讓我硬是喝了一種湯藥,服用後病灶更發嚴重,皮膚乾裂、脫屑,甚至全身發黑,因此住院治療一個禮拜」這次的經驗讓劉小姐也漸漸產生放棄治療的念頭,也許無法堅持走完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漫長旅途。

不再畏懼夏季炎熱!新型口服標靶小分子藥物治療後願意短袖出門

經台大醫院皮膚部朱家瑜主治醫師聆聽我的病程狀況,詳細的與我溝通,推薦我參與口服標靶小分子新藥的臨床試驗。起初還不太抱有希望,但沒想到卻因此迎接我人生的轉機。

「剛開始治療時,我正值臉部病灶嚴重發炎的時期,搔癢、紅腫、脫皮、疼痛,但治療第2-3天時我臉部癢感、紅腫大幅的消退,現在我的皮膚都沒有因為抓癢而產生的傷口,我也更願意穿著短袖出門感;除此之外,我的臉不在因為乾裂而脫屑,終於有了保溼Q彈的狀態!」劉小姐開心的分享。現在劉小姐終於勇敢地穿上稍短的衣服露出肌膚,不用再畏懼夏季的炎熱,也願意開始自拍留下珍貴回憶。

對劉小姐來說人生的夢想從來都不是成為女超人,「我只想做個平凡人,不被大眾的眼光、輿論所傷害。」在口服標靶小分子新藥的治療下,現在劉小姐就跟一般人一樣,普通的上下班,假日與家人、朋友出門,如釋重負的劉小姐也不忘鼓勵其他異膚病友,一起勇敢面對治療,迎接煥然一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