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活動異位性皮膚炎

勇闖「異」世界

勇闖「異」世界11/20台北華山登場!召集勇者破關打怪
「玩運動」更健康,全台最大衛教迷宮、陸上三鐵挑戰
廣邀民眾齊抗異位性皮膚炎,破解你對病症的錯誤迷思!
勇者召集令!由異位性皮膚炎病友協會主辦的2022勇闖「異」世界,11月20日將於華山文創園區華山劇場迷幻登場。現場規劃「衛教闖關迷宮」、「陸上鐵人三項」及「美麗印記彩繪牆」三大主題區,邀請病友家庭、民眾接受挑戰,化身勇者進入異位性皮膚炎的世界,打敗令人困擾的症狀怪獸,破解對疾病的誤解謎題!
異位性皮膚炎是慢性發炎疾病,國內約有29萬以上病友,最大特徵是乾燥及搔癢,由於抓癢造成紅腫、脫屑,嚴重時還可能流組織液。若病情持續加劇,甚至會出現苔蘚化的外觀,恐影響人際社交。無法控制的癢感不僅導致病友夜夜不好眠,更讓許多病友擔憂流汗會造成刺激,因此大幅減少運動次數,失去讓身體更健康的機會。然而,只要儘早就醫,遵從醫師診斷治療,搭配日常妥善照護,即可有效控制病程進展,病友仍可規律運動及享受戶外活動,生活不失衡。
為此,2022勇闖異世界將以趣味體驗為出發,埋入簡單易懂衛教資訊,打造兼具知識與歡樂的異世界挑戰。「衛教闖關迷宮」為台灣首度推出的蜂巢型六角迷宮,勇者將變身為病友角色,身歷其境感受疾病困境,只要打敗擾人的症狀怪獸,獲取正確疾病知識即可逃離迷宮。9個關卡結合互動體驗及衛教問答,輕鬆簡單的體驗內容,歡迎親子家庭一同組隊挑戰。「陸上鐵人三項」讓現今熱門的三鐵運動也能夠輕鬆嘗試,現場安排划船機、腳踏車機及跑步機,不用擔心難度高、花費時間長或需實際下水,只要在限定時間內達成指定公里數,勇者都可以成為抗異鐡人,完成從未想過的運動挑戰。
此外,當天將安排第一屆「美麗印記」異位性皮膚炎全國繪畫比賽頒獎典禮,以及現場「彩繪牆」開放民眾自由創作,不限繪畫內容,歡迎將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想像、認識或經歷,創作成獨一無二的美麗印記。2022勇闖異世界採免費參加,完成體驗即可獲得精美小贈品,邀請不論是異位性皮膚炎病友、照護者,或是一般民眾,都可以到現場「異」同玩樂,正確認識異位性皮膚炎!相關資訊請洽詢活動專線02-8772-1035。